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赛举办

来源:外语系 | 作者:张琦 葛雨涵/文 朱文清/图 | 发布日期:2019-10-09 | 阅读次数:

  10月8日晚,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的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于北校区动物医学院4129报告厅顺利举办。

  经过初赛、预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校十一个学院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从未来的视角看中国,畅想属于自己的“2049大事记”,演讲内容涉及健康中国、太空农业、大气环境、教育发展等诸多领域,他们用深厚的文化功底、流利的英语口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征服了全场评委和观众。即兴演讲与现场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针对所抽题目阐述观点,并就外教评委团的提问作临场回答,他们机智有趣的应答、沉着稳健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和掌声。赛后,外籍教师Miriam从演讲感染力、发音准确度、表达流畅性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王志捷荣获一等奖,外语系宋昱辰、食品学院陈卓、人文学院陈刘飞雪荣获二等奖,生命学院彭毓杉、创新学院何小娟、动科学院姚方瑶、园艺学院王锐涵、资环学院刘若辰荣获三等奖,王志捷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三大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的举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发挥才能、展示自我、交流借鉴,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