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柬埔寨农业部及环境部代表团

来源:国际处 | 作者:张娟娟 | 发布日期:2019-10-28 | 阅读次数:

  10月23日,副校长陈玉林在交流中心412会议室会见了柬埔寨农业部副部长Eang Sophalleth 及环境部副部长Chheng Kimsun代表团一行。科研院、国际处、农学院、园艺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陈玉林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特色专业、学科优势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立足西北,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重视科研和人才培养,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卓越农林人才。他表示,中国与柬埔寨友谊源远流长,我校也愿与柬埔寨高校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两国友谊增光添彩。

  Eang Sophalleth介绍了柬埔寨国情,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及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说,柬埔寨是传统农业国,非常希望能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来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Chheng Kimsun赞赏了此次农高会,希望更多的柬埔寨优秀人才能有机会来我校学习先进的农业科技。

  最后,陈玉林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并欢迎柬埔寨院校加入丝路联盟,参加下一届农业科技论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