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市市委书记何辛幸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张琳/文 张佳奎/图 | 发布日期:2019-10-27 |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广西河池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陪同考察学校博览园和服务国家战略专题展等。副校长钱永华主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到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挂职河池市副市长、我校副校长罗军介绍了河池农林业发展概况及校地合作进展情况。随行调研的河池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达了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培训教育、特色产业等方面开展校地合作的意愿,表示将强化各方面的要素保障,为合作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我校与会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今年7月学校与河池市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要求,加强与河池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统筹规划好、推进好各项合作项目,全力投入,落实做细,为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出西农力量。


河池市市委书记何辛幸讲话

  何辛幸在讲话中对我校合并组建二十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表示祝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在河池市经济发展和农业增收方面做出的贡献。他高度肯定了罗军副校长挂职期间履职尽责、推动校地合作方面的成绩。他表示,河池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落实好市校合作协议,借助学校强大的科技力量,在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农业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确保合作取得扎实成果,为加快构建河池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支撑体系,推进河池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建校85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特别是1999年合并组建二十年来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

  他强调,作为一所扎根西部大地,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的大学,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事业的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指出,围绕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可在以下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一是围绕技术交流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针对河池市的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开展专家指导、共建试验示范站等工作,为河池市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二是围绕人才交流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学校有超过60%的毕业生投身涉农领域,有53%的毕业生服务于西部建设,河池市可通过招聘毕业生、组织专家联合科研攻关,打造“永久牌”农业科技服务队。三是围绕培训教育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学校每年培训乡村干部、职业农民1.5万人,专家基层培训年逾10万,在全国实力居前。学校可为河池市开设专班,帮助河池市职业农民、干部、农技人员等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

  河池市委市政府、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研院、推广处、 动科学院、葡酒学院、成教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参加座谈会。


参观推广展室


参观学校服务国家战略专题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