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支教生活 共话支教感悟
研究生支教团1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举办

来源:校团委 | 作者:郎蕊 | 发布日期:2019-11-14 | 阅读次数:

  11月13日,研究生支教团1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畅谈支教生活、共叙支教感悟。


举办研究生支教团1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给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寄语。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谢果、孙亚莉,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牛雅杰,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璋、齐茂振、周海渊,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健、汪昱坤,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尹荐、常小文、王亚利,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家玮分别回顾了支教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不悔的事”“支教,是梦开始的地方”“我当以一名乡村教师的身份深入到农村基层,志愿用自己的全部爱心,去灌溉一颗颗渴望知识的心灵。”真切的感悟、浓浓的情怀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随后,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静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第22届支教团成员将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闫祖书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返校的支教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闫祖书充分肯定了我校10年支教工作成绩。同时勉励正在服务的第21届支教团和即将开展工作的第22届支教成员,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肩负强农兴农光荣使命,诠释知农爱农学科情怀,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展示“西农形象”,传承“西农精神”,贡献“西农智慧”,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基层,以青春之我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校于2010年正式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项目,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迄今为止,学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已经10年。十年来,一批批怀揣梦想、心系祖国的西农青年,踏上支教服务的征程,用知识点亮梦想,用行动彰显担当,为祖国基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青春力量。10年间累计派出88名优秀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分赴渭南市澄城县、合阳县及商洛市丹凤县等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在服务地群众和服务学校师生中获得广泛赞誉。


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