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6月30日,由经济管理学院、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赵敏娟、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芳、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瑞洪先后致辞并共同为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1.jpg
赵敏娟、薛春芳、任瑞洪共同揭牌

仪式由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夏显力院长、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刘跃峰主任、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部余海军总经理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2.jpg
夏显力、刘跃峰、余海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粮食安全与农业生产越来越受到重视,农业保险作为重要风险管理手段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和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旨在立足陕西省情,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农业保险理论研究优势、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数据和技术优势、以及锦泰保险的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优势,针对性解决农业保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共同推动农业保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据悉,中心拟在数据融合应用、农业保险产品创新研发、农业保险科技人才培养方面通力协作,为推进农业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

3.jpg
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合影

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银保监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陕西省农垦集团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