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为科教体制改革20年献礼 学校新版校园网主页上线试运行

  为迎接学校科教体制改革20年,进一步发挥校园网主页的宣传和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宣传部于2019年初启动了学校主页的改版工作。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学校主页进行了全新改版,经过调试,新版校园网主页于12月27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新版主页以“升级、优化、聚焦”为关键词,坚持“创新、引领、时尚”的基本原则,对旧版主页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在主页布局和样式设计等方面较旧版有了很大的变化:以“西农绿”为主色调,符合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整体配色时尚而典雅,体现了学术、人文、美感的有机融合;由扁平化布局改为长屏滚动式设计,信息量大、灵活性高,整体感觉更加大气;一张张华美大图,在给人视觉冲击的同时,又让人饱览校园风采;而自适应设计又可根据用户从PC端到移动端的变化自动调整主页版式……

  在功能和模块设计上,新版主页也亮点多多:

  网站采用长滚动页面设计,更具现代感。

  新主页由学术活动、学术成果、新闻焦点、通知公告、媒体我校、校园看点、网上校史馆、专题栏目等版块构成,同时滚动推送图文头条,设置了主导航栏目11个,以及一批快速通道、科教服务常用链接。更加强调满足受众的阅读习惯和使用需求,通过栏目版块化设置,区块分割明确,让页面层次分明,方便用户查找信息。

  通栏大图全屏滚动,高密度、高频次展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强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新增的学术成果模块,更加契合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需求,助力唱响西农“一流声音”。新版主页重点展示学术成果和新闻,突出学校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学术氛围。

  新闻焦点栏目改变原有布局,由原来的“6”变更为“1+4”的模式,即一条图片新闻、四条列表新闻,增加图片新闻吸引力,致力于提供更全面、更快速的新闻报道。

  新增的校园看点栏目,包括旧主页的聚焦院处、学生天地和视频新闻,凸显读图时代特征,多角度展示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的精彩瞬间。

  新增的用户通道,包括在校生、教职工、校友、考生与访客四个分类入口,每个入口针对不同类型的需求,将其常用的资源、链接进行集中,方便用户浏览。

  新增的网上校史馆,生动展现了学校建校来的发展历程、历史积淀、文化底蕴和办学成就,进一步发挥校史馆的文化育人和宣传展示功能,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宣传新阵地。

  导航条浏览路径采用下拉菜单模式和鼠标滑行模式,并持续悬浮在最上方,跟随浏览滚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清晰醒目。

  专题区域通过图片形式展示专题,更加醒目。

  新主页采用响应式界面,自动适配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不仅增强了视觉效果,也改善了用户体验。

  下一步,党委宣传部还将陆续改进网站功能,逐步丰富学校校园网的内涵建设,充分发挥校园网服务、宣传、教育、沟通的平台作用,为提升学校对外展示形象,提高网络文化育人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新版主页手机端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