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9十大新闻人物

  (按新闻发生时间顺序排列)

1.周瑞

  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月10日,我校2013届校友周瑞以共同一作分别于《自然》和《科学》发表《人源γ-分泌酶识别底物Notch的结构机制》《人源γ-分泌酶底物淀粉样前体蛋白的识别》两篇长文。周瑞本科就读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各科平均分92。2009—2012年连续3年获国家奖学金,2013年获评我校优秀毕业生,毕业后被保送清华大学直博。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87366.htm

2.许晓东

  1月9日,许晓东带领团队在病毒界首次发现了朊病毒,取得了可以写入教科书的科研成果,有关科研结果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

  http://https://news.nwsuaf.edu.cn/xnxw/87490.htm

3.鞠延仑

  3月,我校葡萄酒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鞠延仑入选全国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鞠延仑本科毕业于我校,并以优异成绩保送为本校硕博连读生。鞠延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履行党员义务。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87978.htm

4.吉红

  5月20日,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广东深圳启动,会上向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重大科技成果完成单位与突出贡献人物进行颁奖,我校动科学院吉红教授当选2018年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为西部高校唯一入选者。吉红教授长年坚守在国家级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率领团队研发、推广了名优鱼类健康养殖、特色饲料资源开发等技术,培训技术骨干及职业渔民1万多人次,助力生态渔业位列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助推安康渔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为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89719.htm

5.姜雨

  我校姜雨教授团队联合西北工业大学生态与环境保护探究中心王文教授团队及国内外20多个大学、研究所,新近完成了反刍动物基适应与演化基因组研究项目,测定了47个反刍动物的基因组,结合转录组数据、功能实验,深入研究了反刍动物适应演化机制。6月21日,相关结果以研究长文(Research article)的形式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同一期发表了3篇论文,并以“反刍动物基因组”为专栏,登上了当期《科学》封面。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0471.htm

6.王晓杰 

  6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我校王晓杰教授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王晓杰主要从事小麦条锈病可持续控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先后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等荣誉。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0649.htm

7.赵政阳

  6月,由我校赵政阳教授团队育成的两个优质晚熟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通过国家审定,这是陕西省首次通过国审并拥有自主产权的苹果品种,也是我校继上世纪70年代成功培育出“秦冠”苹果以来在果树育种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0788.htm

8.曹涛

  8月24日,生命学院在北京实习的2018级研究生曹涛同学在路上碰到了走失的老人孙大生,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不记得家庭地址且没有携带手机,便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将老人带至阴凉处休息并进行情绪安抚,得知家中电话后立即将这一重要讯息告知警方,并尝试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定位将老人所在位置发送给其家人。老人的女儿孙惜春赶到现场见到了老人,对曹涛连连道谢并随即微信转账500元作为答谢,但被曹涛婉言谢绝。看到老人与家人一同离开后,曹涛才放心地离开,前往实习的地方。事后,曹涛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老人的家人给学校寄来了感谢信。曹涛同学的善意之举,不仅仅是自身过硬道德素养的体现,更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和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精神的缩影。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1531.htm


9.康振生

  “不到现场,想象不到那种壮观的场面,那份振奋人心的自豪。能够来到现场和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一同为祖国庆生,太激动了!” 10月1日,康振生院士作为学校科教人员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观礼活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2268.htm

10.张涌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1956年出生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现为我校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兽医学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动物胚胎生物工程理论和技术研究,近年来破解了牛羊克隆胚成胎率低的难题,创建了牛羊高效克隆技术,该成果被科技部选为国庆70周年成就展生物领域4项参展成果之一。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93490.htm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