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借调干部黄新虹受教育部来信表扬

  近日,教育部财务司给我校来信,对我校国资处干部黄新虹在财务司工作期间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信中写到,黄新虹同志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加班加点,勤勤恳恳,全始全终,表现突出,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对学校支持财务司的工作表示感谢。

  2019年9月16-29日教育部财务司从部属高校中遴选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15所高校的相关专家参加了资产清查核实会审工作。该项工作是在2016年资产清查工作的基础上,依据财务、会计制度,按照规定的政策、程序、方法对资产清查中的各项资产损溢、资金挂账事项进行认定和批复,是多角度、全方位反映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和水平,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全面检阅。

  由于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是首次开展,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和参考,且时间紧、任务重,核实工作专业度高,政策性强,黄新虹同志为了切实做好会审工作不辱使命,对资产核实文件及工作原则等材料进行了深入研读,认真揣摩、领会文件精神,同时,就我校在资产清查中的问题和计财处有关人员进行了沟通、研讨。借调期间,黄新虹同志本着交流、学习、提高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核实会审工作,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