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受到省委网信办表彰

  近日,陕西省委网信办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党委宣传部荣获评论工作先进单位,党委宣传部刘玉峰荣获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学校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不断提升网络育人功能,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文化支撑。一是打造立体化的网络平台,建强“主阵地”,做到重大新闻事件“同声共鸣”,重大主题活动的“同频共振”,重大历史节点的“同步推进”。开通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现有粉丝超过21万,依托新媒体矩阵,构建全方位立体辐射的媒体矩阵。在建好校内媒体的同时,与人民网、新华网、陕西传媒网、今日头条、陕西农林卫视等网络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拓展对外网络宣传载体。二是科学设置主题,弘扬“主旋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累计在校园网开设全国“两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立德树人,内涵发展”“西农奋斗者”“科研新进展”“建设双一流”“以本为本”专栏20余个,刊登稿件700余篇。三是筑牢网络阵地,守好“主战场”。出台学校《网站管理办法》《数据安全管理办法》《校园网数据备份管理办法》《信息应用系统管理办法》,开展网络系统、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问题自查,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作专题报告,策划举办网络文化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