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上作典型发言

  5月15日,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并作典型发言。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机关,分别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近千名老干部工作者参会。

  会上,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通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情况、直属系统组织老同志抗击疫情情况、“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等。就抓好今年离退休工作,于虹强调,要持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要激励引导老同志做出新贡献;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代表我校在会上作了题为《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老同志放在心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五个落实到位”做好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的交流发言。从坚持组织领导落实到位、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到位、坚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持服务管理落实到位、坚持宣传引导落实到位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感悟收获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展现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实做细老同志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疫情期间,离退休工作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组织优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和8个校区服务中心疫情防控联络组,各校区服务中心党总支、党支部牵头成立26个疫情防控联络小组,组建27个亲情服务队,形成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全覆盖,主动做好老同志日常服务。在组织引导下,1038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26.5万元,其中3名党员缴纳1万元、64名党员缴纳1000元以上。2名离退休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截至5月10日,累计亲情服务居家隔离退休职工及亲属、租住户427人,送去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1281件。累计为老同志代买米面油菜、药品、天然气等生活必需品900余人次。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民教育出版社等部直属高校及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介绍本单位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