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11月30日下午,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工作委员会(简称: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成立。这是继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成立以后,我校再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探索学生徳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新体制、新模式的重大举措。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授牌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授牌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五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工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造就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要求一体化教育党工委从三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加强党对立德树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及时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围绕五育并举方针,有序推进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评价体系的设计与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坚持五育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和一体推进。全面统筹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育人渠道,统筹学生徳智体美劳教育工作融合规划和顶层设计、培养系统与方案研制、育人资源与支持服务、协调推进与指导落实等工作,强化部门协同,凝聚育人合力。三是强化特色优势,努力打造示范标杆。充分发挥我校全国首个一体化教育党工委的创新优势和组织优势,立足学校农林学科办学实际和学生特点,抓贯彻、抓细化,抓落实,切实抓出亮点,做成品牌。

李兴旺希望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成立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校党委关于成立一体化教育党工委的通知和干部任命文件


副校长、一体化教育党工委书记陈玉林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成立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成立和干部任命文件。副校长、一体化教育党工委书记陈玉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首任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从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职责任务,扎实推进我校一体化育人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学生为中心,着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不懈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所)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成立大会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