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南校区危化品(危险废弃物)集装箱式库房建成并投入运行

为进一步加强管控类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危险废弃物管理,降低管控类危化品跨校区配送风险,提升管控类危化品配送效率,增强南校区管控类危化品及危险废弃物的应急贮存能力,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学校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南校区集装箱式库房作为2023年教育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优先启动建设,于10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南校区集装箱式库房位于农科大楼以南,一期科研温室以西。该集装箱式库房满足国家关于危险化学品库房管理的各类耐火、防爆、防腐蚀等要求,可根据库房实时环境数据自动进行通风、降温等响应。库房红外、监控的设施配备齐全,接入了学校视频监控平台,通过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库房运行状态的远程监控,极大提升了实验危险化学品在管理过程中的安全性。

南校区集装箱式库房位置及外部图_副本.jpg

目前,南校区集装箱式库房主要向南校区各实验室提供管控类危险化学品的供应、暂存及实验危险废弃物的应急贮存服务。该集装箱式库房投入运行后,南校区各实验室集中统一申购的管控类危化品均在该库房进行统一暂存管理,方便南校区师生就近取用,解决了管控类危化品在实验室大量、超量存放及南北校区跨陇海线转运配送的风险。同时,实验危险废弃物暂存柜作为南校区实验危险废弃物应急临时贮存点,为南校区危险废弃物的应急安全存储提供了有力保障。

危险化学品暂存柜及危险废弃物暂存柜_副本.jpg

南校区集装箱式库房在每周二、周四开展管控类危险化学品领用及危险废弃物应急贮存服务,南校区各实验室相关业务可在危化品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就近到南校区集装箱式库房办理相关领用手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