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42)“感悟党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故事讲解大赛举办

6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团委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承办的“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感悟党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来自资环学院、林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语言学院、创新学院、经管学院、农学院的10名同学进入决赛。选手们根据党史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展开讲解,深入剖析党史故事背后的精神,并结合自身思考,提出学习党史对新时代的实际指导意义,号召广大青年人发挥专业之长,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积极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进程中。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赵祎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蒋李、创新学院王秋晨荣获二等奖,农学院吴国丽、资环学院陈雪、刘坤荣获三等奖,林学院杜雨潇等四人荣获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隋牧蓉从选题、讲解形式及对党史故事内涵精神的剖析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选手在讲解过程中做到了“有范”“有用”“有情”“有意”,希望同学们敢于用新时代的奋斗历程向未来报道,敢于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书写中国新未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指导教师周岑银首先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社团工作的校团委和农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予以了高度肯定,表示青马社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探索求新,举办更多精品活动,传马列精髓,修青年之精魂。

本次大赛是“红色长廊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之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0年底农学院将六楼红色长廊改造升级为百年党史长廊,并成立了百年党史学生宣讲团。百年党史长廊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林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农学院及学生社团等26个党团组织近千人在红色长廊参观学习。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魏志敏等专程赴百年党史长廊参观考察,并对百年党史长廊及依托长廊开展的各项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