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薛萐研究员入选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领军人才”

近日,国家林草局公布了入选第四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名单,水土保持研究所薛萐研究员入选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image.png

据悉,国家林草局为适应新形势对林草科技人才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林草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快建立一支规模可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自2019年起已开展四批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推荐选拔工作,水保所共入选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人,林草科技创新团队1个。

薛萐研究员主要从事生态恢复的环境效应与治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根-土”界面生态学过程、土壤-植物-微生物互馈机制、全球变化土壤生态系统响应、生态恢复效应评价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入选陕西省科技新星、中科院西部之光青年学者、中科院青促会,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获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近五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68篇(中科院一区37篇,二区TOP 5篇),参编专著三部,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两项。先后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自然科学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