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入选陕西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近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通知》,我校成为此次成功入选的4所高校之一。同时,我校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批专利导航服务备案基地,为下一步申报建设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打好了基础。

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是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陕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此次成功获批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是我校深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契机。利用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转移转化等服务于我校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研究、成果保护及产业化应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加强专利导航工作的通知》,加强对《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的宣传、推广和实施,完善专利导航工作体系,培养专利导航人才,积极开展专利导航工作,发挥导航的决策指引作用,促进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增强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服务重点产业发展。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