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第3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举办

5月13日下午,2022年第3次校领导走访日在北校区创客空间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与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学生代表共话成长。

校领导走访日现场.JPG

“学校针对智慧牧业、智能设施、智慧水利、智慧林业等新兴专业,在学科建设与完善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政策和措施?” “学校如何推进传统农学学科与理工文学科交叉融合,如何确保艺术从‘窄美育’走向育人‘大美育’,扩大学校美育工作受益面?”“考虑晚上监控视频清晰度有限,建议升级监控系统且增设监控点,更好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 与会学生围绕学业发展、就业创业、生活服务、成长成才及校园治理等方面内容积极提问、建言。

校领导走访日1.JPG

邬小撑对与会学生的问题、困惑进行了集中回应,并寄语青年学子要将自我成长融入校园治理和学校发展中,坚持主人翁意识和标杆意识,勇当先锋和闯将,把握好本领与梦想、自治与自制的关系,善于团结,学会借力借鉴,在青春赛道上书写生命精彩。他要求相关部门对学生问题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制度化回应和解决学生问题诉求,牢固树立“校友”意识,转换工作思维,持续提高工作服务水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信息化处、后勤处、就业指导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细致引导和解答。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农科学子就应该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始终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充分融合,在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追梦、圆梦”。校领导走访日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师长的解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农业人的初心,随着师生间持续有效的沟通,自己参与校园建设的“主人翁”意识更坚定了,爱校荣校的情怀更强烈了,校领导走访日已逐步成为疏解学生困惑、强化理想信念的思政课堂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