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白水县就深化科技合作来校座谈

2月18日,白水县县委书记雷江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扩一行来校,就深化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长吴普特会见了雷江声、李扩,副校长房玉林参加座谈。

吴普特会见一行.jpg
吴普特会见雷江声、李扩一行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参观推广展.jpg
参观推广展

会上,李扩介绍了校地合作和技术需求情况,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代表参会专家就未来苹果全产业链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

雷江声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白水县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继续依托学校科技、人才等智力资源,帮助白水发挥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中打造全新的体制机制模式。白水县也将继续主动优化服务环境,全力配合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合作平台的搭建维护,推动校地企、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房玉林感谢白水县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白水苹果试验站是学校自主建立拥有土地产权的国内首个专业性苹果试验示范站,一直是学校重要教学科研推广基地,双方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源远流长。他指出,白水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体系,结合白水风土、风味组学内涵讲好白水苹果故事,同时在新模式、新机制上寻求突破,以提高效率、提高质量、提高效益为目标,提高产业竞争优势。学校会积极发挥农业科技与人才优势,助推白水县域振兴,最终实现协同发展。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乡村振兴办公室)、园艺学院、成教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负责人和园艺学院部分专家参加座谈。

据悉,我校赵政阳教授团队培育出的瑞雪、瑞阳、瑞香红等自主品牌苹果,已成为白水县重点种植的苹果品种,为白水县的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感谢学校对白水苹果产业做出的贡献,白水县委、县政府专门为我校学子捐赠了10000个爱心苹果,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