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第五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斩获佳绩

近日,省教育厅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陕西高等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进行公布。我校参赛教师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景毅老师获思政专项组特等奖并入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机电学院寇小希老师获工科组二等奖、语言文化学院苏磊鑫老师获文科组三等奖、理学院宋菲老师获理科组三等奖。这是目前我校参加此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四位老师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厚实的专业素养。

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陕西省总工会和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省内最高层次的青年教师教学赛事,已成为促进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本次竞赛于3月13日至1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专项等5个组别,每个竞赛组设特等奖1名,全省47所高校115名选手参赛。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又一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认真学习大赛文件精神,对标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结合我校实际精心制定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制,以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何景毅老师表示:“我校青教赛激发了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在备赛过程,教发中心邀请经验丰富的校内校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从教学设计、语言教态、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打磨。此次省赛备赛时间紧、任务重,这些前期准备充分保证了我校参赛教师顺利完成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