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统一战线集中收看并热议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统战部1_副本.jpg
集中收看

集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场.jpg
集中热议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西农大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说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心坎上,也为我们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作为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教授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浩瀚深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努力把握思想精髓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为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农大委员会主委赵敏娟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成就。这十年是彪炳史册的十年!刚刚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为中国下一个5年乃至更远未来擘画了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涉农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陕西省政协委员罗军教授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新的力量,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农林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带领团队聚焦奶山羊遗传繁育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坚克难,助推奶山羊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政协委员张保军教授表示,第一时间集体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心情无比激动,感慨万千。作为省政协委员和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党中央号召,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使命任务,做好农业教学科研推广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农工党西农大委员会主委、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单卫星教授表示,中共二十大举世瞩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农业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中心,立足本职,勇担使命,推动种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致公党西农大总支主委黄丽丽教授表示,中共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宏伟蓝图,为参政党实践开辟了广阔舞台。我们要团结带领学校广大致公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侨海特色,践行致力为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同时,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聚焦农业生产实际,围绕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加快科技创新,拿出更多科技成果,服务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民进西农大支部主委李录堂教授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记忆深刻、倍感自豪!报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民进界别的经济管理理论教学科研工作,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要求,从中国实际出发,加强研究探索,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探索构建中国自己的经济管理理论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西农大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农业、教育、科技、人才、全球合作等诸多方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引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新征程中展现民主党派成员新担当,要以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深刻理解其中的思想蕴含,团结带领学校广大民建会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农业领域合作贡献西农智慧。

学校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吉红教授表示,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我们要不断增进学校广大留学归国教师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同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做好科技推广,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我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无党派代表人士付少平教授表示,这次会议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我最关注的问题。中国14亿人口要在整体上迈入现代化社会,其规模将超过现有发达国家的总和,这对全人类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清晰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战略阶段、战略目标与实现现代化坚持的基本原则,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各个领域的任务,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