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云南师范大学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9月19日,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一行来校就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参加座谈会。

1_副本.jpg

会上,蒋永文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办学背景、历史渊源和办学特色,他表示西农与云南师范大学同处西部地区,西农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云南师范大学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尤其是在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绿色食品、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2_副本.png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做法、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3_副本.jpg

吴普特对蒋永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始终牢记“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撑的重要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结合“双一流”建设任务要求,聚焦未来农业发展,研究提出了“12345”发展思路,努力创建“五个标杆”,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他希望,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双方能够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光、电、信息工程等基础学科方面的交流,共谋发展,共创一流。

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郝淑美、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我校党校办、研究生院、发改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