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9)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副校长陈玉林、赵敏娟、房玉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321A4268_副本.jpg

王征兵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为题,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民增收、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辅导。

李兴旺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站位要再提升、学习要再深入,认真落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对标对表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坚持分类分阶段持续推进,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接下来,还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做到长期坚持学,日积月累学,切实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理论宣讲和课堂教学、研究阐释和实践研学,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效果。

李兴旺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要求,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使命任务,进一步发挥学校科研优势特色,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延安考察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等,在“苹果故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苹果产业“蝶变”贡献更多西农智慧。

李兴旺要求,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深化对新发展阶段的把握,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时代卓越农林人才,加强“西农精神”的宣传阐释,教育青年学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教师争当“大先生”、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力书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陈玉林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农科”建设,持续推进“三融通、三递进、一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赵敏娟围绕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西农贡献等作重点交流发言。房玉林围绕建设世界旱区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以科技和人才赋能乡村振兴、持续开展种业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主动作为、打造高水平“三农”智库等作重点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围绕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有关安排进行说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后续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将分专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校领导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