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

11月26日,学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报告会。

321A6379_副本_副本.jpg
王涛作专题报告

王涛以“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高校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系统深入讲述了高校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认识,对于进一步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守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321A6374_副本_副本.jpg
徐养福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徐养福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契机,确保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321A6382_副本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能力水平,结合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校举办了本次专题报告,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321A6308_副本_副本.jpg

近期,党委宣传部还针对各二级单位网站管理员开展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与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