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长吴普特到会并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副校长房玉林主持座谈会。


校长吴普特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副校长房玉林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科教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特色产业与生态保护模式创新、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及可持续发展、水土流失治理和水资源合理利用、现代旱区农业技术应用示范推广、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思政课教学和增强思政课实效、凝练学科方向和促进多学科交叉发展、弘扬传承革命文化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普特就我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也充分体现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内涵。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面向国家战略、突出优势特色、作出一流贡献”的发展理念,落实好“12345”发展思路,尽早实现“五个标杆”的奋斗目标。他强调,要达成共识、凝心聚力,增强信心、坚定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他同时要求,要以不久前召开的杨凌共建会议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为契机,抓住共建发展机遇,协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3位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

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农学院、草业与草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水保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十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