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人入选2020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日前,陕西省科协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共有4人入选,分别是农学院的任成杰、植保学院的陈才华、林学院的王瑞丽、资环学院的王权。

任成杰在工作_副本.jpg
任成杰在工作

任成杰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我校作物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17年4月至10月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和北亚利桑那大学访学。2018年6月至今任职于农学院,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与固碳减排、大数据整合与数据同化等方面研究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65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在内的6项课题资助。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Geoderma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1篇。

王瑞丽在野外_副本.jpg
王瑞丽在野外

王瑞丽副教授2015年12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6月至今任职于我校林学院,主要从事植物功能性状、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等6项项目。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共同一作)、Functional Ecolog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Plant and Soil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

陈才华在做实验_副本.jpg
陈才华在做实验

陈才华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7月至今任职于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主要从事昆虫生理生化与免疫等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Top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篇。

王权在指导实验_副本.png
王权在指导实验

王权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8年3月至8月赴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访学。2018年6月至今任职于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主要从事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和市政污泥等有机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研究。先后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和企业横向等项目4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Bioresouce Techn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和 Waste Managemen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篇。

陕西省科协设立的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旨在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加快培养年龄在32岁以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年轻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夯实职业基础。其最终目的是打造一支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建设创新型陕西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保障。

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我校共有23人入选。入选者有的晋升为教授,有的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还有的以此项目为基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成为我校相关学科的业务骨干,正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