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88岁老人写来感谢信夸奖乾落社区第一书记

10月25日下午,像以往周末一样,我校驻合阳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正在与村干部研究扶贫工作,坊镇党委副书记王新华也应邀参加。讨论热烈时,一位手拄拐棍的老人推开办公室的门,手里拿着一大张写在红纸上的感谢信。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孟书记,感谢社区领导班子对全村老人的关心!这封感谢信我去年就想送,因为身体原因,拖到今天才送来。”

镇、村工作人员与老人合影

送来感谢信的老人是乾落社区村民高明辉,今年88岁高龄。他对王新华说:“我去过很多村子,我们村的工作干得最好,也最关心老人,年年都举办重阳节活动,又丰富又用心。我们村还办起了幸福食堂,让老年人天天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每天早上还发一个鸡蛋。大家都说,孟书记带起了一个好班子,感谢他对我们的关心和尊敬。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把感谢信亲自送到孟书记手中。”说完,他紧紧握住了孟庆涛的手。王新华也深受感动,他感谢老人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并让随行的镇党办工作人员把感谢信发到全镇,供大家学习。

5411699fb62b01e215b28f1e6d1d907_副本.jpg
重阳节慰问老人

孟庆涛担任乾落社区第一书记以来,始终把群众当亲人,用真情暖人心,真心真意在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每年举办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为老人送上米、面、油、蛋、奶等物质用品,开展好儿媳、好公婆、好儿女、好邻居、好村民“五好”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区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了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解决老年人和困难群体吃饭难的问题,结合社区实际,动员各方力量办起了“幸福食堂”,周一至周六为老人提供就餐和送餐服务。购置了乒乓球、综合健身器、羽毛球、象棋、跳棋等,为老人提供多个健身休闲娱乐场所和细致服务,还为老人定期开展义务体检、理发等志愿活动。正如高明辉感谢信中所言:“乾落社区领导真正做到了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助老、孝老,叫我们怎能不夸这班领导,他们是群众真正衷心敬爱的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