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启动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

为积极适应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常态,全面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推动开展高水平联合培养,10月12日,学校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观看留学项目展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莅临活动现场,详细了解活动筹备情况,并参观了留学项目海报展。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兴旺指出,学生国际交流是学校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内容,这项活动的举办对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学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紧密型、实质性的合作交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要将学生国际交流周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长期举办。希望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聚焦国家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着力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人才。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副校长罗军、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校长罗军致辞

罗军代表学校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将持续深化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在对标发展中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着力完善国际竞争力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学生出国留学空间,大力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致辞

屈四喜为学校师生介绍了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所开展的工作,对与学校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同时站在国际组织的角度对我校学生提出了希望。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致辞

李青对学校组织此次活动充分肯定,为学校师生介绍了新时代留学方针和目前国家公派留学情况,对学校的出国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校公派留学归国优秀学子代表王小龙发言,国际处处长刘学波主持

动科学院教授王小龙代表学校优秀公派留学归国人员发言,向全校学生分享了公派留学的过程与收获,以自身经历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1.JPG
屈四喜、杨祥义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仪式结束后,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杨祥义分别为全校学生做了题为《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全球粮食安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的专题报告。

本次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由国际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主办,农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经管学院等学院协办。

据悉,交流周活动于10月12日—18日举办,为期7天。活动以“立足杨凌、放眼世界、拥抱未来”为主题,将通过2场专题讲座、3场国际组织报告、8场留学项目介绍、19场名校推介和3场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在校园中零距离接触国际组织、全面了解学校留学项目、走进世界名校、聆听优秀学长分享成功经验。力求通过活动举办,为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打下坚实基础,为今后出国留学明确努力方向。


2021年学生国际周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