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参加2021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

6月8日至11日,2021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普通高等学校)活动在上海举办,我校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王瑞峰老师带队,经管学院刘巍岩、生命学院李昊、动科学院郭家俊、人文学院王瑞、农学院夏开拉、资环学院阿斯马六名同学组队参加。

本次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为期4天,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0所部属、省部合建高校293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展示活动中,主办方为参与学生开展了识图用图、战伤救护、机器人操作、电磁频谱监测等军事课教学展示,组织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等教学内容。

1.jpg
队员进行无线电测向

我校代表队经过校内选拔和前期训练,在两天的激烈比拼中,奋勇拼搏,不惧困难,展现出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风采,在各个项目中表现出色,各项成绩名列前茅。其中定向越野项目进程艰难,“我们队伍出发之后,雨越来越大,地图很快就被淋湿,并且在翻折过程中地图逐渐受损,到最后直接成了浆糊,”郭家俊同学回忆道,“我们只能凭借着对整个地图点位的宏观印象和临近代表队的动向去推测我们的位置和下一步要去的方向。雨滴拍打在身上,我的耳边只能听见暴雨劈啪作响的声音,只想着赶路到下一个点位打卡。”我校代表队最终克服了雨天道路湿滑、地图淋湿损伤、现场地形复杂的不利条件,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30个点位中27个点位的打卡,成功返回终点。

红蓝对抗演习_副本.jpg
红蓝对抗演习

定向越野后雨中留念_副本.jpg
定向越野后雨中留念

近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将国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致力于探索构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素质教育为牵引、以军事理论课和军事训练为主要形式、以退伍复学大学生社团为抓手、以国防教育活动为载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jpg
会场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