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19)“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4月16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老领导代表召开“我看建党百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引导离退休职工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与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党员、老教授、老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从农业、农村、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和国家地位等方面,用大量事例和数据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畅谈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深情赞颂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这一伟大变革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大家倍感欣慰和自豪。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接力棒代代相传,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我有幸成为党的一分子参与其中,扎根西部杨凌边陲小镇,矢志不移,终身从事水土保持事业,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科研真知,建党100年党领导各行各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教授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既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自我超越的成长壮大史,更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庆幸自己既是中国百年巨变的奋斗者也是见证者!”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震撼了世界。”学校原副校长张波教授说,“我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依然会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目前正投身学校‘古农学’研究,能为中国农业史研究奉献我毕生的心血,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加入中国共产党49年,我对党有深厚的感情,10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坚持教育兴国理念,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原副校长侯曦教授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更有信心,要借助党史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发挥优势,不论是发挥螺丝钉的小作用还是发挥火车头的大作用,从实际出发,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吃饱肚子是中国老百姓孜孜以求的梦想,但历朝历代都没能圆上这个温饱梦,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端稳了中国人的饭碗,成功解决了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中国老百姓实现了‘粮袋子’‘菜篮子’‘油瓶子’‘果盘子’样样供应充足的美好生活期望。”原校党委常委、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景书教授说,“作为农业高校的教师,我们要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三农政策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继续奉献西农智慧!”

“建党100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的历史;是一部党带领人民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对外开放、走向世界,创造奇迹、铸造辉煌的历史”。人文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田义文教授说,“建党100周年,中国各个地区的生态环境面貌都焕然一新,环境舒适、秩序井然、干净整洁、温馨和谐,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秉持的对自然资源的合理规划、开发、利用、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法律。作为一名法律研究工作者,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保护环境、防治污染再做新的贡献。”

“从小学、中学、大学到研究生求学阶段,再到成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的现在,我深深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十分珍惜党给与我的宝贵工作机遇。多年来我铭记党的恩情,始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工作。”植保学院原系主任袁锋教授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我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追求,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余热,为高等教育事业发挥我最大的作用。”

“回想走过的这辈子,我深深地感受到我所拥有的都是中国共产党给与的。退休后,党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人,连续多年给我们涨退休金,生活在党的领导下是多么幸福。”原西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华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播正能量,竭力维护祖国安定、团结、繁荣、富强的大好局面。”

“100年的历练,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切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养林说,“我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党的教育培养,我要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讲好党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与伟大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改革开放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谱写了中国发展的辉煌篇章。生活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如今之美好生活源于无数先辈的鲜血和汗水,我们应倍感珍惜。”退休研究员鲁向平说,“本次座谈会组织得特别成功,听完大家的发言我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用实际行动谱写好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参加座谈会同志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