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19)我校研究生斩获“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一等奖

6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宁波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办,我校“秦川渔歌队”斩获该赛事一等奖。

本届赛事以“乡村振兴 科技强渔”为主题,竞赛通过云考AI系统线上进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3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5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分为专业知识竞赛(笔试答题)、专业技能竞赛(实验操作和笔试答题相结合)、创新创业能力竞赛(可行性方案答辩)3个模块。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由动科学院刘韬副教授任竞赛指导教师,2020级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静(队长)、2019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汉东、2021级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于惠霞组成的“秦川渔歌队”斩获大赛一等奖,刘韬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助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2019年,由大连海洋大学倡议全国涉海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学会和协会、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等共计33家单位共同发起和创设了渔菁英挑战赛,挑战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秘书处设在大连海洋大学,第一届赛事由大连海洋大学承办。2020年,渔菁英挑战赛被吸收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乡村振兴科技强农+”主题赛事赛道之一。渔菁英挑战赛是探索多元化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是我国水产学科人才培养领域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事,旨在通过大赛搭建学科与企业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提高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输送高质量、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