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强农兴农使命,7月1日,学校在北绣山活动中心组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1、学校举行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支勇平摄影.JPG

本次党史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袁武振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以及各单位党员及师生代表共一万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学习。

5、袁武振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支勇平摄影.JPG
袁武振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在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党史课中,袁武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谈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他从中共党组织在陕西的建立、陕西党组织在革命洪流中的发展成长、陕西党组织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师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自信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3、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袁武振教授颁发聘书--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袁武振教授颁发聘书

课前,徐养福为袁武振颁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书。校团委书记李国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随后,线下线上的全体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徐养福代表学校感谢袁武振教授的精彩讲授,并就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我们党即将跨入百年发展历程,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把党史作为营养剂,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时刻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答卷。

4、参加听课的师生在党旗下宣誓--支勇平摄影.JPG
参加听课的师生在党旗下宣誓

7、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现场--支勇平摄影.JPG
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现场

新闻人物

袁武振教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陕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基地特聘教授、省委宣传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聘专家、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委教育工委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先后出版著作10多部,主持并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多次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