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康振生院士带队开展条锈病监测及科技壮苗活动

为掌握陕西省小麦条锈病的初期发病程度,做好条锈病的测报工作,指导麦田除草及科技壮苗,2月11日,我校植保学院康振生院士率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胡小平、王晓杰、王保通、曾庆东等一行,与咸阳市植保站、兴平市植保站、宝鸡市农业局、宝鸡市农技中心、眉县植保站等单位相关人员一起,在陕西兴平市、眉县、陈仓区、金台区开展了条锈病监测及小麦返青情况考察。专家组提出了“促弱转壮,早发稳长,适时除草”的科技壮苗具体措施,并依据考察发现的条锈病发病中心情况,提出了“做好监测,打点保面,防小防早”的防控策略。

在兴平市麦田调查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对参与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条锈病发生流行的基本规律及菌源基地的作用。康振生院士指出,“一定要切实抓好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尤其要密切掌握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害的发生动态,明确小麦条锈病‘防早、防小’的重要意义。面对大流行趋势,要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迅速组织发动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控,全力以赴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早发现,早防治’的方针,保障小麦丰收。”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