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5人入选陕西省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日前,陕西省科协公布了“2023-2024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入选名单,我校食品学院石超、机电学院谭海、生命学院朱玲芳、动科学院武圣儒和资环学院欧阳卓智等5 人入选。

石超_副本.jpg

石超,副教授,2017年毕业于我校食品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留校工作至今。主要从事食源性致病微生物控制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博士后基金等项目10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Food Microbiology、Food Chemistry、食品科学等食品领域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2019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谭海_副本.jpg

谭海,讲师,工学博士,2020年7月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工程专业后任职于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机械智能化技术研究团队,主要从事微尺度表界面科学、柔性电子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并参与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项目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Wear、Applied Nanoscience、Anti-Corrosion Methods and Materials、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1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

朱玲芳_副本.jpg

朱玲芳,副教授,2019年毕业于我校微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9年12月至2021年12月在我校植物保护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2022年至今任职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主要从事微生物逆境响应和适应机制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等。近年来,相关研究结果在PNAS,The ISME Journal,IJSEM,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和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

武圣儒_副本.jpg

武圣儒,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18-2021年于我校食品学院及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后留校工作。主要从事反刍动物瘤胃健康调控的宿主-微生物互作机制开展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等项目。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pj Biofilms and Microbiomes》、《Proceeding B》及《Animal nutrition》等微生物及动物营养领域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论坛优秀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Nutrition》、《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20余本SCI杂志编辑及审稿专家。

欧阳卓智_副本.png

欧阳卓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0年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20年7月至今任职于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主要从事新型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及污染控制、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修复技术等方面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科研项目6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Gondwana Research、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篇。

陕西省科协设立的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旨在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加快培养年龄在32岁以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年轻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夯实职业基础。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我校已有35人入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