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凝心聚力 扎实推进 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春来同绘新蓝图,共谋发展新未来。1月13日上午,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主会场及校内9个分会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以及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陈红、闫祖书、韦革宏、赵敏娟、房玉林参加会议。


校长吴普特作2020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校长吴普特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协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吴普特指出,2020 年是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新冠肺炎疫情难关、凝心聚力共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嘱托,积极弘扬“西农精神”、深入落实“ 12345”发展思路,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主题,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 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吴普特从坚持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坚持“五育”并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谋划“十四五” 发展;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围绕学科前沿和国家战略,高质量推进科研工作;突出精准导向,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强力支撑办学条件建设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

针对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吴普特指出要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三是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激发创新潜力,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五是实施人才支持计划,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六是加强基础保障条件建设,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

吴普特强调,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启动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主题,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 100 周年。

冷畅俭报告了2020年学校财务收支总体情况、服务改革发展的有关资金保障情况和2020年财务主要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财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代表学校对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思路、目标、内容、规模和资金筹措进行了汇报,对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的支持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近期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说明。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马就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三届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会后校工会将按照提案办理要求,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汇总、分类,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立案并提出落实意见,认真研究确定提案的办理,使教代会提案真正落实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大会


副校长冷畅俭作2020年度学校财务报告和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报告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马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主持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强农兴农使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西农精神”,持续深入落实“12345”发展思路,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就《2020年度学校工作报告》《2020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情况报告》展开热议。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为校为民、尽职尽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了代表的重要作用。按照会议要求,各代表团讨论的意见建议会后报送工会整理。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有233名正式代表、5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专心致志听取大会报告


线下分会场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会场


会场


大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