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43)“百年征程 壮丽辉煌”党史知识竞赛举办

6月1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承办的“百年征程,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党委宣传部刘玉峰老师担任比赛仲裁。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深远意义表现在?”“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决赛现场,8支参赛队的2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比拼,展现了扎实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精彩表现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问答、风险竞答四个环节,题库来自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平台,决赛题目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审定。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一等奖队伍颁奖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荣获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荣获三等奖,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奖。

参会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_副本.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在学生层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比赛共历时26天,开展了易班线上党史答题闯关、线下考试、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学党史宣传视频制作等多项活动,累计吸引超过3000人次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来自19个学院的3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此次比赛以赛促学,掀起了学生层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党史学习形式“活起来”,有利于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