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9月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反馈会议精神,研究学校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等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剖析问题根源、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全面整改:一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地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四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阵地建设管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五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校内巡察提质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六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会议研究了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有关安排。会议要求,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和各部门要紧扣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确定整改思路和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系统观念,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和其他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事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