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11月29日,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审议了实验室主任刘福来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会议,校长吴普特教授等11名委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副校长房玉林致辞,科研院、水建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和秘书等30余人列席会议。

刘福来从实验室概况、建设及运行整体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对外合作及交流、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就实验室特色和目标定位、人才引进和培养、开放课题设置、实验室长远规划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康绍忠院士指出,实验室要始终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实验室特色优势,贯通基础研究与生产应用,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更好地服务旱区农业高效可持续发展。

吴普特表示,要按照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实验室发展,将实验室建成农业水土工程领域高水平科研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