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举办

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组织丰富多彩、覆盖面广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凝聚了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西农共识”。

10月15日,我校召开主题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高校网络安全防线”的网络安全宣讲会,邀请陕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队等级保护队队长刘战胜作报告,他以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为题,引入真实的网络黑客攻击事件,分析新形势下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以及防范手段,介绍了网络安全中报工作方面的经验。信息化管理处介绍了“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和“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推广正版化软件的使用。

图片1_副本.png

在陕西省第五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中,由我校信息化管理处领队,“麦田网络空间战队”成员丁宇笑、李馨宇、刘淦培组成的代表队获三等奖。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还举办了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线下分发宣传材料等活动。

图片2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