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西安爱菊集团考察洽谈

为了落实我校国际化战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1月22日,罗军副校长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及专家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公司考察调研,洽谈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f8e358e189cca1795460ddf576468eb_副本.jpg

为促进我校哈萨克斯坦科克舍套农业示范园建设,罗军一行深入爱菊集团粮油生产线、粮油仓库和菊花园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与董事长贾合义等公司高管进行座谈,董事长贾合义详细介绍了爱菊集团的基本情况和远景发展规划,对爱菊集团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提出了优化建议。

罗军从明确定位,优势互补,突出重点,服务国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双方进一步合作意向。双方就哈萨克斯坦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力争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34年,现已发展成为集粮油、熟食品和豆制品加工等产储销为一体的综合性粮油集团。2017年,学校与爱菊集团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在哈萨克斯坦合作建设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2018年9月,我校与爱菊集团在哈建成“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和“粮油产业(北哈州)科技创新基地”。2019年3月,我校与爱菊集团签订粮油作物良种选育、生产、加工合作协议。2020年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完成小麦、油菜、向日葵和亚麻试验示范3000亩,取得显著成效。

b09a68a2249e382f16a856212c6aa5f_副本.jpg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