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校考察

5月19日,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验收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绿色学校创建汇报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评估考察活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汇报会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专家组组长李祖安讲话

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代表学校汇报我校创建陕西省绿色学校情况

绿色学校创建汇报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以《厚植绿色发展理念 强化生态文明教育》为题,从学校绿色学校创建总体情况、创建的做法与举措、目前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效。邬小撑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绿色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也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服务国家战略维护生态文明的时代使命。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考察校园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考察学生食堂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考察教室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考察学校能源监管平台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节水节能建设情况、清洁能源利用和环保餐饮设施使用情况、楼宇绿色建筑使用情况、二星绿色建筑设计施工情况、中水雨水回用示范项目、清洁取暖和能源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绿色科研成果转化推广情况。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专家组成员反馈考察意见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指出,西农在绿色文化涵养、绿色物质条件基础、绿色行为管理和绿色研究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将绿色校园创建落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中,渗透到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切实让绿色理念常在、让绿色育人永恒、让绿色实践永驻,创建成效显著,是陕西省高校的一面旗帜和标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