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主持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启动

12月13日至14日,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北方农牧交错带优质牧草和能源草生态与经济效益评估、优良品种选育及分子育种技术创新”项目启动会暨“未来农业领域颠覆性技术—农业生物质工程研讨会”分别在国际交流中心与外专公寓会议室召开。该专项计划由我校生命学院陈少林教授主持,徐炳成教授为任务负责人,参与单位有中科院植物所,国际合作单位有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班纳香槟分校(UIUC)、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G)。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

为推动我国农业生物质工程发展,加快能源作物分子育种技术等生物质颠覆性技术研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质与生物能源专业委员会和《GCB - Bioenergy》编辑部联合举办了此次会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评审专家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景海春研究员、植物生物质与生物能源专业委员会代表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张鹏研究员、《GCB - Bioenergy》编辑部代表、项目专家及骨干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启动会上,陈少林汇报了项目内容、实施方案、实施机制、计划进度和考核指标。与会特邀专家、项目咨询专家进行了点评,专委会主委和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分别发表了讲话,肯定了项目启动的意义,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外方代表马杜教授发来了致辞与贺信。项目管理单位生命学院副院长马闯教授指出项目应加强多学科交叉,深化人员合作,做好技术攻坚并谋划后期更多更大项目,学院愿意为此统筹提供大力支持。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核心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专委会对项目的运作与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还达成了与“丝绸之路多功能农业与生物资源循环科技创新联盟”的合作会谈。依据管理部门及专家意见,项目组讨论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具体实施方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