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与主办“合阳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季暨第五届红提葡萄节”

9月19日至21日,“合阳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季暨第五届红提葡萄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开幕式并参加部分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专家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我校6位专家及研究生助力团荣获“科技服务奉献奖”_副本.jpg
我校6位专家及研究生助力团荣获“科技服务奉献奖”

本次活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合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设有“2020年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季第五届红提葡萄节”开幕式、“中国·合阳红提暨全国晚熟葡萄评优活动”、中国·合阳红提暨全国葡萄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会、展览展示及网红直播带货、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作品征集展示等多项活动,邀请了中省市相关领域的领导、教授、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客商走进田间、参观考察、品鉴特产,洽谈购销。

9月21日上午,“2020年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季第五届红提葡萄节”开幕仪式在合阳县委党校举行,会议表彰了“三农”领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扶贫农产品产销签约仪式。陈红代表我校与参会嘉宾共同按下“红提葡萄节”启动仪式按钮,见证扶贫农产品产销签约仪式,为“十大乡土青年”颁奖。我校园艺学院蔡宇良教授、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农学院陈越教授、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林学院魏安智教授、化药学院郭宏波副教授等6位专家以及我校派驻合阳县研究生助力团荣获“农业科技服务奉献奖”,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获“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

此次活动产销对接会上,签约项目9个,金额达1.2亿元。开幕式上宣布了全国晚熟葡萄评优结果,共有50余家葡萄科研院所、葡萄产业大县及企业的160多个葡萄新品种参与了评比,评选出金奖46个、优质奖44个,合阳县取得“10金15优”的好成绩。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站选送3种葡萄获奖,其中摩尔多瓦、巨玫瑰获得金奖,户太八号获得优质奖。活动充分展示了合阳农村改革发展的成就,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合阳农民精耕细作、勤勉奋进、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最后.jpg
陈红一行与在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进行生产教学和实习的师生座谈

活动期间,陈红一行深入到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看望了正在进行生产教学和专业实习的老师和2017级葡萄与葡萄酒专业本科生,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