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成立秦岭研究院等事项

1月22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成立秦岭研究院、加强科技项目规范化管理、制定未来农业研究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会议强调,成立研究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整合学校优势科研力量,开展有组织科学研究活动,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助力陕西生态文明建设。秦岭研究院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管理机构和下设研究中心建设,力争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科学研究、科技推广、人才培养等综合功能的卓越科研团队,为学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会议明确,将学校已成立的中草药研究与利用中心、秦岭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和食用菌中心纳入秦岭研究院统一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科技项目管理办法》。会议认为,新《办法》严格落实科技部、教育部等上级管理部门关于科技项目管理的新政策新要求,对推进学校科技项目“放管服”改革,强化科研项目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未来农业研究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要求未来农业研究院(筹)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会议强调,未来农业研究院是学校在西咸新区设立的创新特区,是学校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前瞻性布局与战略性举措,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未来农业研究院人才聚集效应,用足用好学校赋予的人才引进政策条件,营造良好引人用人氛围,努力建设一支师德师风高尚、学术造诣深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新修订的《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校园安防监控系统管理办法》《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研究了辅导员选聘等事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