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山东潍坊访企拓岗谈合作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8月5日至9日,副校长陈玉林带队赴山东潍坊考察调研,先后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寿光市体育局、高新区教育分局、潍坊科技学院、潍坊学院、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并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潍坊市陈端梅副市长热情接待,并与陈玉林一行进行了深度交流。

1.jpg

期间,陈玉林一行先后到峡山区、青州市、寿光市、滨海区、寒亭区等,现场考察调研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优渥有机农业、有机姜融合产业园、华以农业、亚泰花卉公司、华盛农业有限公司、中国(寿光)农业智慧装备交易中心、寿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中国(寿光)蔬菜小镇、潍坊科技学院、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寿光蔬菜博览会、滨海区城市艺术中心、山东(潍坊)公共实训中心、郭牌西瓜基地、寒亭农综区、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和基地,研究谋划校地、校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应用、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和共建产业学院的可行性。

座谈会上,陈玉林介绍了学校概况及“12345”发展思路,他指出,潍坊在农业方面的快速发展铸就了“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金字招牌,与学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资源,希望校地、校企双方拓宽合作视野、提高合作实效,建立高水平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企业输出更优秀的人才,高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另一方面创新合作模式,聚焦人才培养,打破原有的、仅有专家教授与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的单一性,让更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深入到企业科研平台和生产实践一线,形成组织化、规模化,实现校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各地考察交流_副本.jpg

教务处、研究生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活动。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任秀洁、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田元训等全程陪同。


编辑:付文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