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近日,随着第三期陕西省市县农广校校长、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全省高素质农民师资培训任务顺利完成。本年度该项目培训参训人数300多人次,每期培训线上线下共10天,全部培训历时一个半月。

为了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精准对接,满足陕西省乡村振兴“3+x”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为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业优势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区域优势,设立了2020年陕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培训项目,并由我校成教学院承担培训任务。

成教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培训需求调研,制定了旨在提升全省农民素质的系列培训方案,以期达到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队伍,推动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上台阶,激发农民创业兴业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的目的。培训坚持一班一方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分管领导亲自讲解高素质农民培育的中省政策;西安、宝鸡、咸阳、汉中、商洛、安康、渭南等市县等12个农广校分享了各自的培训工作经验;14名专家教授就产业发展模块、培训教学技能模块、心理沟通能力提升模块、宣传教育模块等四个模块培训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

图片1_副本.png

通过培训,学员更好地把握了党和国家农业政策,掌握了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动态,明确了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方向、措施和方法,有助于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全省农业转型发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