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工会荣获“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表彰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陕西省模范职工小家、陕西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文件,我校工会榜上有名,被授予“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行政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和职责。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为目标,全面推动校(院)务公开;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系统构建关爱帮扶体系;以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以开展工作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果为努力方向,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学校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一是不断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规范教代会工作程序,全面落实工会、教代会职权,积极参与学校重大政策和改革方案的制定,切实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做好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的工作,努力做到与党政同频共振、与职工情同心连、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三是深入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近三年来,学校累计投入150余万元用于病困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共有500余名病困职工得到了学校的资助。四是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重视改善基层工会和校外基地、场站职工活动场所。在校行政的支持下,新建成了南校区职工活动中心,为信息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经管学院等31个部门工会“职工小家”建设共提供200余万元的经费支持,为各基层工会、校外场站、7个家属区配置篮球架、羽毛球柱网、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设备1000余件,有力地推进了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为建家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校工会将以此殊荣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在增进职工福祉,为职工营造温馨、良好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上做出更多努力。


编辑:支勇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