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级新生军训歌曲大合唱比赛落幕

“啊!继往开来,跨越梦想,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9月23日晚,在北校区田径场上,2020级新生军训歌曲大合唱比赛在五千多人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江燕青上校,军训团总教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肖燮宇中校以及军训团主要负责人、全体军训教官、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全体参军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0U0A6584.JPG

强体魄显飒爽英姿,展歌喉亮青春风采。此次活动按照2020级大学生军事训练相关安排,充分发挥学生军事训练育人功能,展现了军训团学生良好的军容军貌,激发了新生爱校荣校情怀。比赛现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太行山上》《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解放军的天》等一首首军旅歌曲催人奋进。21个院系新生组成的20支队伍依次走上舞台,用激昂奋进的歌声,唱出西农学子对祖国71岁生日最美好的祝福。经过激烈角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摘得一等奖,园艺学院,理学院、草业与草原学院联队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三等奖,葡萄酒学院、创新实验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外语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优秀奖。

闫祖书为大合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获一等奖

陆海边防学院江燕青向获得二等奖院系颁奖.jpg
园艺学院,理学院、草业与草原学院联队获二等奖

王文博为大合唱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三等奖

李国龙为大合唱比赛优秀奖获得者颁奖.JPG
葡萄酒学院、创新实验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外语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优秀奖

此次学唱校歌、军歌活动,让新生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进一步理解了“诚朴勇毅”的校训,也明白了农林学子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表示,在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里,校歌将激励着他们心怀梦想,踏实耕耘,努力开拓,敢于创新,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主题、复兴伟业相结合,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