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评国家植物保护数据中心“先进单位”

日前,国家植物保护数据中心对全国130多个观测监测点2021年度工作进行考核,我校在国家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植物保护数据监测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2021年“先进单位”,植物保护学院胡祖庆副教授、李强副研究员和张皓副教授3人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由农业农村部统一领导部署,旨在通过长期系统地对农业生产要素及其动态进行科学观测和数据分析,阐明内在联系及发展规律,为农业科研和科技推广、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农业政策制定提供基础支撑。工作涉及的观测数据涵盖植物保护、天敌等昆虫资源、作物种质资源等10个学科领域。

自2017年工作启动以来,植物保护学院承担了植物保护领域的观测监测工作,学院组建了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监测队伍,持续开展小麦、玉米、果树、蔬菜等作物病虫草鼠害的种群动态、个体变化及气象数据的监测及填报工作。克服疫情不利影响,2021年圆满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确保了该项工作的长期性、连续性和数据资源利用效率及共享水平。受到了国家植物保护数据中心的充分肯定。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