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炜来校商谈合作

11月25日,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来校商谈合作,副校长罗军主持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推广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炜介绍了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概况,以及公司与乌克兰国立农业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粮食公司开展海外贸易的情况。张炜表示,通过发挥学校和乌克兰国立农业科学院学科优势,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在海南、乌克兰三方共同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园,打造“两国两园”,形成全产业贸易链条,对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共同探索解决中国粮食安全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罗军表示,海南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对于学校推进中乌国际科技合作,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意义重大。学校将充分利用南繁基地已有建设成果,成立工作专班,与中成套公司共同研讨可行性分析,寻找校企合作共同点,积极争取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支持,积极推进海南农业科技创新园落地落实。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举办农业培训班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管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核心业务为国内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和能源电力环保三大板块的工程承包及其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2020年11月26日,学校与中成套公司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2021年9月,中成套公司正式加入学校牵头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