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科研新进展】(380)化药学院王进义教授团队在多功能传感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化药学院王进义教授团队在《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了题为“Liquid metal-doped conductive hydrogel for construction ofmultifunctional sensors”的研究论文,化药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周玲童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元昌为共同第一作者,王进义教授为通讯作者。

多功能柔性传感能够将身体运动产生的物理和机械变化转换为电信号,实现对人体医疗保健的实时监测。研究团队通过在海藻酸钠包被的LMNPs胶体悬浮液中原位聚合丙烯酸,发展了一种具有超拉伸性、自粘附性及自愈合与高灵敏等特性的新型导电水凝胶,并分别构建了温度与呼吸传感、应变传感、压力传感、及心电监测装置,有望应用于各种人体活动及心电监测等领域。

图片_副本.jpg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analchem.2c05118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