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7-14 |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为切实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适应教育发展新常态。现就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管理
  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做好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立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档案,做到每学期初有计划,每学期末有总结,支部学习有记录,教职工个人有学习笔记,集中学习有学习内容和考勤记录。

  二、丰富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
  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要求与教育改革发展的进程,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和重要理论文章,学习国际、国内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重点加强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教育,使广大教师争做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
  在充分利用会议、辅导报告、观看影像、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传统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积极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调动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督查
  学校每学期末对各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过程性评价。各单位要按照理论学习计划要求,统筹安排政治理论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纳入教职工的年度考核、政治审查、各项鉴定意见的重要内容,健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档案,促进教职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和责任心。
  请各党委、党总支于9月20日前,将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送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中心404办公室)备案。
  联系人:郭晓勇  电话:87082833

     
     
党委宣传部 
2015年7月14日


编辑:     终审: